【翔叶】做你的相亲对象1

*翔叶

*架空私设多如山

*天使翔X人类叶


1

我们永远想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

就像叶修永远也没想到他会遇到一个自称天使的青年。

2

叶修迷迷糊糊之间觉得有什么东西压住了自己,沉重的感觉让他的呼吸变得艰难起来,难受的感觉越来越多,他只能在这个深夜里挣扎地睁开了眼睛。

黑暗里有个模糊的身影,借着月光,叶修看到这个人抱着手臂,跨坐在他身上,黑暗里一双血红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见他睁开了眼,还满意的哼了一声。

即使是脑神经异常强大的叶修也不由被惊得瞬间清醒。脑袋被卧槽刷屏之后,叶修终于用最短的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张了张嘴,声音中还带着沉睡多时的暗哑,“你是谁?”

“你就是叶修?”红眸青年没有理会叶修的提问,只是略带傲慢的问出自己的问题,居高临下的视角带着毫不掩饰的蔑视意味,“就是那个活了二十八年还没有谈过一次恋爱的单身宅男,叶修?”

叶修听了这句话没有询问他怎么知道的,在这个诡异的夜晚,一个有着红眼睛的诡异青年突然出现在门窗均锁的室内,这本来就不该是用常理能解释的,既然不能不用常理来解释,那么对方如何知道这些事情也不值得惊讶。

但叶修需要表示一下,即使是单身汪也绝对不能允许自己被蔑视。

“年轻人,谈话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先从我身上下来?”

红眸青年不置可否的看了他一眼,没作声,但他还是从善如流的离开了叶修的身体。

叶修从床上下来,打开了灯,才踱步到卧室小沙发上坐下。

而他这时才看清对方的长相,不得不说对方是上天的宠儿,不仅容貌俊俏皮肤细腻光滑,而且身材颀长健美,衣着奇怪了点,一切都很完美,但是最显眼的还是他背部露出来的白色羽翼,青年走过来,每一步都会使得两耳上的月牙耳坠轻轻晃动,血红的双眸仅仅的看了他一眼便再也没有在他身上停留过。

“我是你们人类口中的天使,但倒霉的是我犯了错,所以被爱神罚下来弥补我的过错,而我的任务是帮你找到你的另一半。”红眸青年没有理会他的视线,似乎是觉得人类的视线在他身上停留是一件十分理所当然的事情。

青年说得平淡简略,但叶修还是捕捉到了青年话中的因果关系,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他28年单身的错似乎是对方造成的,所以对方才会被派下来弥补这个错误?

想到这里他不由有些好笑,“天使是吧?这位天使同学,我觉得我还不至于沦落到需要别人来帮我找老婆的地步吧?”

叶修的拒绝很明白,可惜这个自称天使的青年并没有理会他,说出的话已经将目中无人四个字诠释到了极限,“总之,接下来我会安排各种相亲给你,你必须接受,然后完成任务我就可以回去了,这里的空气太污浊了……”

“……”叶修表示,想要熊孩子懂得什么叫礼貌任重而道远。

3

叶修是一个网络写手,笔名一叶之秋,另外有一个名叫君莫笑的名马甲,他整天宅在家里的原因除了懒得动之外便是为了工作,虽然叶修永远都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但对待自己喜欢的事业,他的态度永远是专注认真到极致的。

而他的认真更是是达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

第一次相亲的前一天晚上,他为了补更新坚持熬到半夜才爬上床,结果第二天还在梦中就被人粗鲁的从床上拽了起来。

孙翔已经将他的鸟翅膀给收了起来,红眼睛变成与头发同色的茶色,没看习惯的原因,被强行弄醒的叶修表示自己真的没反应过来他是谁。

他顶着黑眼圈和一堆乱毛去相亲,和身边那位俊俏挺拔的年轻人形成鲜明的对比。

结果自然不言而喻,女方对他兴趣缺缺,即使她出于礼貌没有表现得很明显,但这样的表现依然瞒不住细心的叶修。

当晚回到家,他就开起嘲讽说:“你别忽悠我啊,不是来捣乱的吧?说好的媳妇呢?”

这间接指控他能力不行的言语瞬间激怒了孙翔,使得他当场恼羞成怒,摔门出走。

看着还很单纯的熊孩子,叶修表示还真是图样图森破。

叶修以为这段与天使相处的日子就会这么结束。

结果在第二天,被开门声惊醒的他就看到了坐在客厅里玩手机的孙翔——那个手机很眼熟,疑似不知道被他甩到哪个角落的、苏沐橙送的手机。

手机被孙翔横了过来,手指点着什么,神态异样的专注,叶修有点好奇,刚要走过去,结果下一秒他就甩开手机,恼怒的道:“靠!”

手机被甩到茶几上,叶修看过去,发现手机显示是最近很流行的一个手游——天天酷跑。

他将手机拿起来,对方玩过之后的数据显示402123分。

原来是这个……

“你在玩什么?”叶修明知故问。

孙翔一脸郁闷:“天天酷跑。”

“不对,这关你什么事?”他接着说。

“这游戏看着挺眼熟的。”叶修说,“咦,好厉害,第三名呢。”

孙翔不由坐正了身子,努力让自己显得理所当然一点,“哼!”

“谁的号?”叶修正在玩游戏,“看起来挺眼熟的。”

“谁知道!”孙翔还沉浸在刚刚的夸奖中,“我一进去它就自动登录了!”

过了一会,叶修问:“玩了多久?”

“一上午了……哼,人类的东西虽然不错,不过还是有缺憾。”像是想到了什么,孙翔脸色不愉快起来,“有个地方我怎么过都死!这显然是漏洞。”

“是五千米左右那个地方吧?”叶修说。

孙翔愣了,“你怎么知道!”

“我已经过去了。”叶修抬起头,任由手机上的角色自然死亡。

然后他将手机凑到孙翔面前,“最高纪录”四个字镀了金子一般闪瞎他的眼。

孙翔刚刚还觉得叶修这个人不错,现在他只想揪着过去那个自己的领子问这么不要脸的人哪里不错了啊!?

孙翔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走在大街上偷听别人对话总会听到类似于“我操”“妈的”这种词语了——简直是表达他此刻心情的最佳措辞啊。

当然,叶修开嘲讽的后果就是他唯一一个手机被这位天使重新抢了过去,对着手机一阵死按。

叶修打着哈欠回了房间,一大早被吓醒此刻又开始犯困,他觉得他又能再睡一会了。

叶修算盘是打得很好,可惜孙翔却不如他愿,在成功破掉他的记录后,孙翔兴冲冲地冲进他的房间把他摇醒,然后在他艰难地掀开眼皮的时候把手机凑到他眼前,问他怎么样,还一脸目中无人的样子。

叶修觉得自己实在太失误了,于是他再次拿过手机,开始了一次游戏。

孙翔这回没有走神,他也爬上床坐在他旁边死死盯着他玩。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甩开手机重新钻回被子,孙翔呆坐在一旁,看着手机上不可逾越的三万米记录,一股狠劲慢慢从心底升起。

妈的,我就不信超不过去!

孙翔拿着手机去奋斗了。

叶修这一觉睡到了中午,他晃晃悠悠地洗漱完后,孙翔依旧缩在沙发里奋斗,紧皱着眉头,眼睛充血……哦不对,看错了,是真的变回去了。

像是快要燃烧起来的红。

挺适合他的。




*心累,不想写下去了,但是不发又太对不起我自己,所以只能对不起大众了,我是个混蛋

评论(8)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